Eita_η

三流写手,劣等爱人。http://weibo.com/APieceOfEita

Pharamercy-Aurora

-Aurora丨晨曦
-咖啡屋AU

"开门吧。"
门边挂着的琉璃风铃先轻轻地摇响了,然后清晨湿润清凉的的雾气便捎着浅浅的阳光进了屋内。
我侧身让安娜先进去,然后把把手上的木质挂牌翻转一面到“OPEN”。

这边不是主干路,刚刚苏醒过来的城市还在舒展着自己没开始喧闹,红漆皮的轨道巴士低吟着不急不缓地驶过。我打开店里的灯和换气开关,安娜已经走去了吧台里面。

“生奶油还够吗?”我问。

她低下身拉开几扇低柜整理着:

“嗯哼,但得再去进一些lavazza,咖啡豆没几包了。”
她拍拍手上其实并不存在的灰尘,站起来看向我,“给莉娜发个短信吧,让她来之前去买些。”

“好。”我走过去,一边从衣兜里摸出手机,翻找着通讯录。义工的额定上班时间是八点,半小时后。——但其实你九点来也没什么事,如果要翘班,提前说一声就行。

安娜没有再招正式店员的想法,她说除非遇到了非常有趣且顺心的小伙子或者小姑娘才招,否则还不如不要。我随她。

现在她去给窗边的那些绿萝和米兰草浇水,我拿了块布去擦桌子和吧台。

这家店是安娜的朋友交手给她的,她又装修了一遍。不大不小,不深不浅,橡木吧台上雕纹着鹰羽和玫瑰,店内摆放着零零散散的几张深色小圆桌,靠近边沿的位置则更为私密和宁静,由高的方形沙发和长方桌组成的。阳光在桌上面漫成一滩,我短暂地把它们擦拭掉,挪开手时那光又涌了过来。

我突然想起来什么,抬头看向安娜:

“朋友送了几本书,我放在书柜了。”

她俯身拨弄着草叶,手指沾上点点水露“我看到了,还在想无论是《说吧,记忆》还是《切·格瓦拉》都不像是你会买的书。”

我无奈:“说得我一点艺术细胞也没有一样,我觉得还好看吧?”

她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,突然说:“差不多了。”

啊。我转身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分针刚要掠过最后四分之一的分割线。一些熟客来的时间都是固定的,因此我立刻往咖啡机那边走了过去,算上研磨时间需要十来分钟,得快点准备。

我先启动好机器,从一旁冰柜里取出牛奶,思忖片刻把手从蒸汽管上挪开转而去找方糖。

我拿起方糖盒的时候我看见时间到了,不会有多少偏差的。

初阳在东,因此那道影子会先在玻璃门外的街道地面上冒出个头,然后是牙白色的风衣下摆和浅金色的微卷的发梢。转眼间门前挂着的风铃已经再次发出清脆的鸣响。

“Guten Morgen.”她先和离门最近的安娜相互问好。

“早上好,医生。”安娜回以笑意。

然后她看向我,我则点了点头,也道:

“早安,”

——“安吉拉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